是甜还是甜

什么都磕,才会甜~😁

【拉郎配同人 李沐X钟惠】梦魇

PS:

1.久违的,李沐X钟惠来了,是不是已经一年多了,哈哈哈哈,第9章一直没出来,不好意思啦,拖得太久

2.下一章不知道什么时候更新,233333,龟速更新

【九】(非完整版)

钟惠站在袁玲的别墅不远处,花园里修建好的树丛正好挡住了她的身影。她站在树丛后面,透过缝隙,看到林小欧从大门里飞奔着跑向坐在草坪上的林绪之。

“妈妈,妈妈,你看”,林绪之抬起头,笑着看着小小的人儿扑进自己的怀里,把一本书塞到她手里,“《十二星座》,哪儿来的?”她看了看林小欧,“是小姨妈送给我的,我是八月三日,狮子座”,林小欧指了指书,“妈妈你是什么星座呀?”

“我的生日是福利院给我的,我不知道我原来的生日,所以,也就不能确定是什么星座了”,适中的距离,钟惠看着林绪之波澜不惊的面容,听着她的话,握在她手里那张打印着“诱拐女童”的纸褶皱起来。

“哦~如果,妈妈能见到以前的妈妈就好了,可以问问她”,林绪之笑着摸了摸小姑娘的头,“还是...不要了吧”,林小欧不明白,“为什么呀?”,林绪之无奈的笑了笑,“见了面,我和她说些什么呢?”

钟惠看着女儿的脸,咬咬下唇,手里的纸越握越紧。“小欧,我想问你,这阵子你开心吗?”林绪之的声音再次飘了过来,“开心呀~”,钟惠再次小心翼翼的看过去,“那...我是不是你想要的妈妈?”林小欧点头,“是的!我也在努力做妈妈想要的女儿呢~”

林绪之把她揽在怀里,“小欧,我想要你做你自己,我想你有任何事都要第一时间告诉我,好吗?”,林小欧抬头看着她,“真的什么事都可以吗?”看着林绪之点头,她从裤子口袋里拿出一张叠得整整齐齐的纸条,“这样也可以吗?”

林绪之打开一看:

“我的心愿:

一、和妈妈玩捉迷藏

二、和妈妈一起做一次饭

三、和惠奶奶做朋友

四、如果可以游泳就好了

五、看海鸥”

“六呢?”林绪之问她,“还没想好呢~”,“那你就慢慢想,想好了就写在这张纸上,妈妈陪着你,一起去做”,她把纸条重新叠好放进林小欧的口袋,“来,我们玩捉迷藏吧,你去躲,我数五下哦~”

林小欧站起来就开始跑,一边跑,一边和林绪之一起大声数着“一、二...”,钟惠看着林绪之双手捂着眼,嘴角是抑制不住的开心,她再次看了看手里的纸张,又重新叠好放进口袋,转身走了。

重新见到女儿以后,钟惠还是第一次看到林绪之笑得无拘无束,况且,小欧那句“和惠奶奶做朋友”的心愿,她怎么忍心拆散她们母女?可穆莲生究竟是怎么变成林小欧的,林绪之有没有触犯法律,她到底还是担心的。在街上漫无目的的走着,一时间,她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。

“叮铃铃”,手机响了,吓了她一跳,一看,原来是李沐打来的。“喂,惠惠?”听到他熟悉的声音,钟惠感觉瞬间轻松了些,“嗯”,“见到你女儿了吗?谈的怎么样?”她在路边的休息椅上坐下,“我...没去见她,李沐,我还是觉得...”

她的话被电话那端的“李总”打断,“惠惠,我还有紧急会议要开,这样吧,我这边一结束就回去,你乖乖回家等我,有什么等我回去说”,“好,我等你回来”,钟惠挂了电话,回理发店去了。

郭跃在理发店门口的长凳上等她。其实之前他就想来,只不过郭建民不准罢了,有时候郭跃也看不懂他,身为警察的儿子,他从懂事起就知道要伸张正义,绝不放过任何一个坏人,也绝不冤枉一个好人。钟惠杀夫的案件,他这些日子追查下来,明明已经摸到一些头绪,偏偏自己的亲爹让自己别管。郭跃看着巷子口走来的钟惠,从凳子上起身,对不起了爸,这次不能听你的。

他自报身份,钟惠也没怎么搭理,开了店门径自走进来开始整理理发的用具,郭跃尴尬的摸摸鼻梁,坐在一旁,“过去的都已经过去了”,大概实在受不了背后探究的视线,钟惠一边干活一边开口道,“一切已成定局,我也没有什么可以损失的,如果没有其他事,我要招呼客人了。”

“钟阿姨,我爸是郭建民”,钟惠开门的手一顿,回身看着郭跃,“您还记得吗?就是你这个案子二十年前的办案人,我爸今年快退休了,他一直放不下这个案子,做儿子的也想让他安心。”

“郭警官”,钟惠快速整理好心情,“该说的话,二十年前我已经告诉你父亲了,所以,我也没有什么可以告诉你的了”,她推开店门,“请吧”,郭跃从口袋里拿出一件东西,递到她面前,“钟阿姨,这个,我爸肯定没问过您吧,这是我在李泽工作过的照相馆里发现的,应该是他落下的,您看您认识这上面的人吗?”

他看着钟惠接过放在密封袋里的旧底片,留心捕捉她脸上的每一个细微表情的变化。钟惠接过底片对着阳光举起一看:那是二十年前在照相馆内,李泽殴打折磨她之后,拍下的她痛苦惊恐的样子。脑海里闪过二十年前那一幕,钟惠浑身冰凉,“我不认识”,她强忍不适,把底片塞回到郭跃手中。

“钟阿姨,照相馆的老板说,李泽是一个特别好的摄影师,顾客们都特别喜欢他,说他很会抓住顾客最美的瞬间”,郭跃紧跟她身后,“可照片上的人,为什么这么痛苦啊?”

“只不过是一张照片,再痛苦都有限”,钟惠背对着他,双手绞在一起,“钟阿姨,那您知道李泽还拍过这样的照片吗?”郭跃走近几步,“没有,水火无情,都毁了”,钟惠深呼吸一口,低头整理着桌面的杂志。

“钟阿姨,当时您一口咬定是您一时冲动放的火,那你们为什么要吵架?您的女儿跟你们现在...”钟惠再也克制不住,猛地转身盯着郭跃,“我好不容易才忘掉过去,你为什么一定要我想起来呢?”

“钟阿姨,我是想帮您啊”,郭跃并不死心,钟惠的反应恰恰说明他的猜测是对的,二十年前那场火很可能不是钟惠放的,“你没听到她说的话吗?”没等郭跃反应过来,他就被一股力量扯得踉跄几步,撞到店门上,“她说,不需要你帮。”

李沐真是庆幸自己在中午时候临时决定回来一趟,早上和钟惠通完电话感觉她情绪不是很好,到底还是不放心,趁着午饭时间开车回来,没想到进理发店就看到一男的逼着她不知道要干什么,看着钟惠几近崩溃的样子,李沐又心疼又生气,上前一把拉开那个问话的,走过去把钟惠揽在怀里。

“你没事吧?”他揽紧钟惠,发现她浑身都在发抖,见她摇头,抬头看着面前的郭跃,“这位...”,“郭跃,警察”,李沐看着他递过来的警官证,挑了挑眉,“郭警官,不好意思,我想我太太说的你都听到了?我请你出去”,郭跃看了他一眼,“请相信我,我是真的想帮...”

“郭警官”,李沐眯着眼靠近他,“我这个人脾气不太好,同样的话我不想再说第二遍了,请你出去”,说完推着他向外走去,“走好不送”,一把关上理发店的门。

“没事了”,他坐到钟惠身边揽过她,“我在,别怕”,钟惠靠在他怀里,“这个时间你怎么回来了?”,李沐吻了吻她的侧脸,“早上和你打完电话,感觉你不开心,我不放心你,中午回来看看”,“我没事”,钟惠握住他的手,“原本我也没打算这么快就和绪之表明身份。”

“警察来找你干什么?”李沐扶正了她的身子,看着她,“为了二十年前的事?”钟惠点头,“二十年前负责我案件的是郭建民警官,刚才那位是他儿子”,“他说帮你,帮什么?”李沐明显感觉她一愣,钟惠眼里一晃而过的惊慌他没漏掉,“没什么,他可能就是好奇吧”,拙劣的借口,不过既然她暂时不想说,自己就不问了。

“既然没什么,那我就先回公司”,李沐深深看了她一眼,吻了吻她的唇,“你乖乖待在店里,等我下班回来”,钟惠被他弄了个大红脸,推了推他,示意他赶紧回去上班,看他的车开走了,钟惠的眉心闪过一丝愧色:李沐,给我点时间,我会告诉你的。

李沐从公司回来,钟惠正打算喊他洗手吃饭,被他拉着去了对面,“从现在开始,你就过来和我一起住了”,听到李沐的话,钟惠立马从椅子站起来,“什么?”,她推开他就要往外走,“开什么玩笑,好了,我店门还没关...”

李沐一把扯过她,“你看我像是开玩笑的人吗?”,他皱着眉道,“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”,钟惠简直哭笑不得,“李沐,你没事吧?你是不是工作上受了什么刺激?”

“惠惠”,李沐扶着她的肩膀,“我是认真的,让我照顾你,陪着你好吗?你知不知道,今天中午我看到你被逼问的样子,我有多心疼?”,他抚上她的脸,“XXXXXXXXX”

钟惠倒真没想到他会在这时候求婚,虽然自己也是倾心于他,不过...现在确实不是嫁他的好时机啊,绪之还不知道自己的身份,李泽的事也没解决,还有二十年前的那场大火...钟惠看着他,“我的人和心,早就是你的了”,她含羞带怯说道,“李沐,我愿意成为李太太,只是,不是现在,给我点时间好吗?”

“可以,不过,我不想等太久”,李沐揽着她,“我等不及想告诉所有人,你是我的女人”,他低头蹭着她的鼻尖,“我有点饿了”,钟惠失笑推了推他,“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。

钟惠穿着浴袍,扶着墙走出来,看着一旁李沐讨好的笑,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!吃完饭,她是真的累得不想动,看着李沐洗碗的背影,就这样趴在桌上睡着了。李沐出来看到的就是她的睡颜,抱她去床上睡,钟惠也没醒,看来晚上确实是累到她了。

李沐替她盖好被子,坐到客厅点了根烟。虽然下午钟惠没和他说,不过他回去公司还是安排人去查了一下二十年前关于李泽的事,倒是真有点意外收获,李沐揉着眉心,想着下午在办公室烧掉的那些底片,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你等着。


评论(30)

热度(5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